社会事业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18-11-23 15:11 

    教育事业

    由开发区投资建设的实验小学、朝凤路小学、郑州市85中建成招生。郑州一中和经开区管委会共建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同时由郑州一中托管经开区第二中学。双方联合办学,相互协调,整体推进办学质量提升。司赵小学、耿庄小学、蒋冲小学、能庄小学、营岗小学、任楼小学、民族小学、二郎庙小学、曹古寺小学、外国语小学、朝凤路小学南校区、建成招生。三中、四小、滨河小学、红日路小学、二幼、三幼建设项目主体已完工,四中、瑞锦小学、锦程小学等新建项目筹建工作已完成;自2012年春列子小学纳入培优提升工程项目,列子小学利用自身列子的故乡和学校国学教育积淀的优势,举办多次大型活动,以国学教育为契机,逐渐形成独有的德育教学特色。

    医疗卫生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始建于1986年,其前身为郑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1991年1月,郑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与郑州市泌尿医学研究所合并,成立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为合理调配我市卫生资源,完善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疗卫生设施,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我院于2010年12月29日整体搬迁至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南五路17号的新址开诊运营。目前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一家公立医院,省、市医保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同时也是全省唯一一家以诊治心血管病和泌尿系统疾病为主的现代化大型三级医院。医院2009年2月经省卫生厅批准恢复“郑州心血管病医院”名称,2010年5月被批准为“郑州市房颤诊疗中心”、“郑州市心血管病急救中心”。2010年10 月,与南方医科大学在医学教育、科研、临床等方面签订深度合作协议,成为“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河南心血管病医院”。是经卫生部、卫生厅批准开展肾脏移植、心血管病介入治疗准入医院,肾移植及血液净化中心在省内最早开展同种异体肾移植手术,并具有血浆置换、血液滤过和血液灌注等技术;心血管内科可射频消融治疗房颤、心动过速,永久性起搏器植入、经皮二尖瓣球囊成形术、冠脉造影加支架术,其中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伞堵术、抗房颤型心脏起搏器、三腔起搏器治疗扩张型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的化学消融、急性心肌梗死的支架植入、干细胞移植治疗冠心病都属河南领先水平。
     新院为欧式园林建筑风格、总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一期开放床位600张,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急救为一体,设施先进、设备齐全,拥有256层螺旋CT、核磁共振、Carto三维电生理标测系统、大型C臂X光机(DSA)、四维心脏彩色多普勒超声、主动脉球囊反搏泵等上亿元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大型先进仪器设备。医院开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脑外科、骨科、耳鼻喉科、口腔科、中医科、体检中心等科室。其中心血管内科为河南省特色专科、郑州市重点专科,心血管外科、肾移植肾内科、泌尿外科为郑州市特色专科,现已累计开展心脏外科手术8000例,介入治疗手术8000例,肾移植手术2000余例。2010年独立开展射频消融治疗房颤手术159例,位居全省首位。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将继续坚持“大专科、精综合”的办院方向,秉承“仁爱、求实、进取、奉献”的院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安全作保障,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质量方针,竭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是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为一体,突出中医特色,临床与保健相结合的市级专科医院,是中华中医学会唯一的“全国骨坏死专科继续教育基地”,是河南省、郑州市卫生主管部门批准的省、市医疗保险、城乡新农合及工伤医疗定点单位。
    医院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面积20000余平方米,现有床位约300张。是省内最早创立的中医骨伤专科医院之一。面向全国及世界各国骨病患者服务。
    医院专业治疗:久治不愈的,长期治疗无效的骨坏死及各类骨坏死、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颈椎病、椎间盘突出、骨迟缓愈合、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肩周炎等顽固性腰腿疼疾病。为适应本院周边群众和社会需要,本院还设有中西医内、外科,妇科,眼科等科室。
    医院创建人郭永昌院长率领科研人员,潜心研究,成功研制专病专百余种,其中,丹郁骨康丸疗效居国内领先地位,荣获国家发明专利,是国家治疗骨坏死的用药之一,也是国家医保目录指名用。几年来,我院门诊、住院就诊人数以30%的速度递增。其中,有近80%的初诊病人就是冲着已愈患者的口碑来我院就诊的。从开业至今,我院已接诊病人5万余人,我们的病友遍布全国各地!
    医院大型医疗设备有核磁共振、日本岛津X光机等,中小型康复牵引理疗设备100余台。同时,医院还分别建有GMP厂、GMP饮片厂和GPP制剂室,满足临床治疗需要。
    几年来,医院先后出版《中西医结合治疗骨坏死》、《儿童骨坏死病诊疗》、《骨性关节炎》、《髋部骨折中西医诊疗》、《儿童股骨头坏死中医治疗》、《骨病知识问答》、《骨髓炎》、《小儿骨折与脱位》和《老年休闲生活新概念》等专著。
    本院先后荣获河南省科技成果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和郑州市科技成果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多项。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
    医院坚持以“医骨伤护佑苍生,拯救天下骨疾人”为宗旨,以一流人才,一流设备,一流管理,努力创建品牌医院,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愿天下骨伤病患者早日康复。
    郑州惠安手外科医院
    郑州惠安手外科医院是郑州市卫生局批准成立的以治疗手部创伤与疾病为主要业务范围的专科医院。医院座落在蓬勃发展中的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开发区),环境优美怡人,交通发达便利。
    我院能够在省会郑州复杂的医疗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主要依靠的是其高、精、尖的技术一一显微外科技术。利用该项技术,医护人员能够使手部、四肢创伤疾病,如断指、断肢、血管损伤、神经损伤、肌腱损伤、骨不连、骨缺损,皮肤大面积缺损、先天畸形以及各种复杂的复合伤得到最精细的修复与治疗。利用显微外科技术治疗的效果是用传统方法治疗达不到的。另外,随着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各类学科越分越细,有必要将手部创伤与疾病单独划分出来,归纳到手外科专科进行治疗。这是由手部的生理解剖、功能解剖的特点而决定的。目前,河南省内各级医院都将手外外科的工作放在了骨科或整形外科进行,单独成立手外科的医院很少。这样势必影响了手外科病人的专业治疗与专业康复,我们手外科医院聚集了一批专门从事治疗手部疾病的专业医护人员,从而为手部疾病患者提供了一个更为理想的治疗场所。使患者双手得到更好的功能与外观。

    主治范围:
    1、各种类型的断指(肢)再植;如小儿断指再植、多指离断再植,手指旋转撕脱伤再植,断掌再植,断腕再植、断臂再植、断足再植,小腿离断再植等。
    2、拇、手指缺损再造:平诊或急诊游离足趾进行拇指和其他手指的再造,多手指再造,残指延长手指再造,瓦合皮瓣再造拇指等。
    3、周围神经损伤显微技术修复:多组神经移位修复臂丛神经损伤,腕部、前臂、上臂及下肢主要神经(如正中神经、尺神经、桡神经、腓总神经、胫后神经等)的显微技术修复,小隐静脉动脉化的腓肠神经移植修复神经缺损,神经端侧或侧一侧吻合法修复神经。
    4、皮瓣或复合组织瓣移植:利用带蒂皮瓣、岛状皮瓣或游离皮瓣进行手部及四肢大面皮肤缺损的一期修复或复合组织缺损的修复,如血管、神经、肌腱、骨缺损的修复,皮瓣修复褥疮等。
    5、手部及四肢各类严重损伤:如爆炸伤,皮肤脱套伤、腕部切割伤、轧榨伤等。
    6、手部各种类型的先天性畸形,如多指、并指、长指、短指、分裂手、拇指发育不全等。
    7、肩郎、肘部、腕部及手内肌功能重建:如肩外展功能重建;屈肘、伸肘功能重建;屈膣、伸臃功能重建;拇外展、拇对掌能功重建,手指屈伸功能重建等。
    8、儿麻、脑瘫的手术及功能康复训练治疗。
    9、四肢各种类型的骨折、A0内固定、骨缺损、骨不连、慢性骨髓炎的显微外科治疗、人工关节置换等。
    10、脊柱各类手术:如椎间盘突出、脊柱、骨折、减压固定术、颈椎病后路手术。

    劳动就业

    全省最大、中部地区最先进、国内设施一流的中国郑州人力资源市场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建立重点高校毕业生实习基地,开辟引才新途径。与市人事局合作,建立中医骨伤病医院、企业服务外包联盟(百度河南营销中心、服务外包园区内企业)大学生见习基地。结合大学生服务农村进社区业务的开展,申报招录计划。

    娱乐生活

    台资企业丹尼斯7000平方米大卖场投入营业

    内首台工业彩色液晶显示器在这里研制成功

    国内首家世界领先的大型纯氧池炉的电子显示玻璃生产线
    中西部地区最好水平的大功率LED(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
    全国首家新型医药电子商务(B2B模式)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