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情况专项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3 11:39

市政府督查室督查三组组长、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铭一行对我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区建设局、党政办督查室、财政局(审计局)主要领导参会。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区关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情况的汇报,并通过查阅相关台账资料、核对资金往来账目等方式,对我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存储、返还等动态管理工作台账、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管理落实、返还机制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和改进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工作,筑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最后一道防线;二是简化已完工的工程建设项目资金退还程序,依规、及时退还做到应退尽退;三是对诚信信用良好企业积极推行金融机构保函或具备资格的第三方担保方式替代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下一步,建设局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通过全面排查、强化执法等方式,扎实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恶意拖薪欠薪行为,完善失信惩戒机制和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建设局6.6.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