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湖办事处中烟社区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5 14:34

为了增强社会诚信意识,保障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社会信用监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021年12月10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湖办事处中烟社区在辖区开展了以《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手册、宣传品,多角度传播诚信文化,讲解诚实守信在日常社会交往中的重要价值。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更加注重综合性信用立法,不仅规范信用信息归集、查询,还增加了信用主体权益保护、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等内容,对违反《条例》的行为规定了相应的处罚措施,在全国首次建立了滥用职权认定黑名单的惩罚机制,首次对不履行信用承诺的行为明确了法律责任。本次宣传活动推进信用法治意识的全面普及,营造“知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社会环境。

此次的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诚信建设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信用意识,接下来社区将更加注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持续推动诚信城市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