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9月月赛在经开区成功举办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0-09-21 12:17 
    9月16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郑州市科学技术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郑州经开区科技局、郑州创新创业联盟、中兴新业港科技企业孵化器联合承办的2020年“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9月月赛决赛在经开区成功举办。郑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丹等出席本次大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本次大赛采用线上形式,首次5G网络直播,大赛直播间浏览量累计突破63万人。赛事期间,郑州联通工作人员对参赛选手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现场支持。
    此次决赛邀请了点亮资本合伙人胡江平、财苑豪德融资租赁董事长张征兵等8位行业内知名专家、投资人担任评委。采取项目展示6分钟,互动提问5分钟的“6+5”模式进行。12个晋级决赛的项目逐一闪亮登场,同台竞技。评审专家从“创新性” “商业前景” “发展规划” “运行模式”等多个角度为创业者们提供专业点评,帮助创业者挖掘项目优点、亮点,剖析劣势、不足,指导创业项目健康发展。经过精彩的在线路演,“沃舸-生物控制外骨骼康复机器人”、“卫星导航信号生成欺骗”、“纳米之星-全球领先的有色金属微纳材料”、“济桓科技-纳米硒试剂盒行业领跑者”、“激光线扫2/3D测量MEMS传感器”、“智慧工业互联网平台”6个项目分别获得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刘丹表示,近年来,郑州经开区坚持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初步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三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2019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在全省产业集聚区综合评比中位列第一。同时,经开区充分发挥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平台优势,聚焦“四个一批”建设,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取得显著成效。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构建梯次发展格局;培育创新引领型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坚持企业自主创新,科技创新成果斐然;推进双创载体建设,营造创新创业环境;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引进5G赋能产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