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在郑州经开区正式启动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0-09-03 12:11 
    8月25日,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盾构总装车间举行。郑州市委副书记周富强,郑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赵新中,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以及劳动模范和企业班组长代表共15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是全国性首创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企业班组长技能水平和管理能力重要赛事,旨在提升劳动者素质水平,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突出企业管理最基础单位和企业经营最小单元建设,着力培养“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长队伍,夯实企业基层管理基础,服务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樊福太指出,郑州经开区产业工人队伍庞大,企业班组长人数众多。近年来,经开区结合实际,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通过开辟技能培训通道、搭建成长平台、厚植人才沃土,培养了大量优质的专业技能人才,锻造了管理一流的班组长队伍,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樊福太表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的激发广大企业班组长的工作热情,必将对管理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经开区将继续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推动管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新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引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多作贡献,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竞赛方向,以技能素质提升为竞赛重点,以制度创新为竞赛保障,坚持多层级、多行业、多工种,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和非公有制企业延伸,推动竞赛落实到企业、深入到岗位,促进职工创新创造。要完善高技能领军人才和郑州大工匠、首席技师、金牌工人等多层级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构建市、县、行业、企业多层级的大工匠选树培养和师带徒、“匠”带兵工作体系,鼓励企业推行首席员工聘任制。要以贯彻落实《郑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为契机,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注重加强典型引路,发挥国有企业带动作用,向非公企业、服务业、“两新”组织拓展,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