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技能 稳岗位 保就业 惠民生 经开区“以工代训”助力援企稳岗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0-12-07 15:44 

    “以工代训”,是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旨在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更好保障劳动者的基本生活。今年以来,经开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该区人事劳动局多措并举援企纾困,对辖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外贸等五类行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做好稳岗增技的护航工作。

    据了解,经开区人事劳动局通过“三送一强”大力开展“以工代训”专项行动,全面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该局采取上下联动、政企对接、现场受理等方式,广泛动员宣传,简化申报程序,鼓励企业对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练内功,强技能,为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批技能人才,持续保障稳岗增技。此外,积极落实资金补贴,确保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根据政策要求,全区对开展“以工代训”的企业按照参训人数给予每人每月500元的培训补贴,最多可申请6个月,补贴金额高达每人3000元。截至目前,经开区为100余家企业,申请落实以工代训补贴资金达5440余万元,帮助4万余名职工稳定工作岗位、提升就业技能,工作完成情况位居全市前列。

    经开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鼓励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全力为企业争取各项培训补贴,主动服务、精准对接,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有序发展。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好每一项惠民举措,提高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努力推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取得更好成效,让企业重振发展的信心,为稳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好保障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