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学精准防控|入郑人员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1-03-29 17:21 

    3月28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出“关于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入郑人员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通知要求,对在第一入境点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的入郑人员,由属地区县(市)闭环接回,查验72小时内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证明,无有效检测证明的第一时间安排检测。核酸与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异常的,按照规定处置;核酸与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实施7天健康监测,不再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由郑州口岸入境的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目的地为郑州市外的,由各健康关爱中心工作专班负责闭环送至机场、车站离郑。

    人员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若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每日早、晚向社区(村)报告体温和健康状况,第7天进行一次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已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再进行血清抗体检测。

    另外,卫生技术人员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科学判定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于特殊人群可采取居家医学观察),不得扩大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的范围,不得延长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限。

    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后7日内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第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天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间隔1日和第14天期满时分别进行第二次和第三次核酸检测。对密接的密接在隔离医学观察当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