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 文化盛宴闹元宵”--政企共建谋发展文化专题活动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1-03-01 09:34 

    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与习俗,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月26日,由中共郑州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建七局有限公司委员会主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文化盛宴闹元宵——暨政企共建谋发展文化专场活动在滨河国际新城蝶湖广场拉开了序幕。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中建七局总部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赵海云,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教文体局、中建七局城投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80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辖区内文化艺术团队纷纷上阵,表演腰鼓、舞龙舞狮、猜灯谜、赏花灯等民俗文化活动,为经开区辖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在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腰鼓队阵阵暖场鼓声将现场气氛烘托的热烈喜庆。由经开区教文体局组织的文艺志愿者们带来的“金牛报喜闹元宵”文艺表演火热上演,腰鼓队带来的《火火的中国》节目表演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欢快的节奏,恢弘的气势,泼辣的踢腿,一下子将观众带进了激情洋溢的元宵节日氛围中,经开区九龙中学舞狮团队带来的节目《龙腾盛世 瑞狮闹春》等轮番上演,跳出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舞出了精彩辉煌的中国梦。整个演出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欢乐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文艺志愿者们轮番上阵,精彩纷呈,吸引了数百名观众驻足观看,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呼。

    在有奖猜灯谜活动现场,近千条灯谜涵盖了字谜、成语谜、人名谜、食品谜、地名谜、党史等谜语类型,许多灯谜爱好者或静静地苦思冥想,或三五成群相互探讨,活动现场热烈而有序,志愿者们还贴心地为猜对的居民朋友送上元宵和小礼物,气氛一片欢乐和谐。

    李国立指出,元宵佳节,寄托着中国人追求团圆和美满的愿望,经开区以文化为民惠民乐民为目标,以“双十工程”为载体,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为己任,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了这次的赏花灯、猜灯谜、忆党史活动。同时,在经开区图书馆、城市书房、中原福塔景区等五个地方还同步进行着亲子分会场的猜灯谜互动,这为经开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喜迎建党100周年献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一次文化盛宴。

    李国立要求,经开区文化部门要深入挖掘经开区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党的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和担当,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激发文艺创作活力,出精品、展形象,用好用活党史文化、黄河文化、列子文化资源,全力打响“经开文化”品牌;要持续提升“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中原大舞台”两项品牌活动的创造力,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