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添新绿,植树正当时 | 经开区开展集体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1-03-15 09:20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经开区在铁建中原工程有限公司经南三路与万祥路东四环绿化项目工地组织“开展国土绿化 建设生态文明”集体义务植树活动。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虎,铁建中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马威,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区人大、经开综保区、国际物流园区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干部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协作,扶苗入坑、挥锹填土、压平踏实、提水浇灌,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栽植广玉兰、黄金槐、雪松、金叶榆、二乔玉兰等树种600余棵,新增绿地面积6300余平方米,让初春的经开更显生机与朝气。

    植树结束后,樊福太一行调研了东四环沿线道路绿化项目,仔细询问了绿化规划方案、目前推进细节及建设进度。他说,东四环沿线道路绿化是经开区春季绿化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与铁建中原工程公司通力协作,保质保量推进绿色生态建设,共同开启2021年经开区生态建设高质量新征程。

    樊福太指出,开展植树造林,加强绿化工程,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要在全区组织开展好义务植树活动,营造浓厚的植绿、爱绿、护绿氛围,加快美丽经开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大规划建绿、见缝插绿、全民植绿力度,积极打造生态建设高标准、科学化,让良好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让绿色成为经开最亮的底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