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1-03-22 09:09 

    3月20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经开讲坛·领导干部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在经开区艺术中心大礼堂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九大启示”,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朱谐汉主讲。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经开区人大工委班子成员,经开综合保税区、国际物流园区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支部成员和中层负责人,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和部分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讲座。

    朱谐汉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提出及近代国人的抗争经历,回望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历程,细数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思想发展的演变和形成的宝贵经验,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和百年辉煌带给我们的九大启示,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和思想灵魂触动。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姚志伟主持学习,并强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安排部署,精心谋划组织,创新载体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区党工委组织本次千人讲堂,既丰富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载体和教育内容,也有效带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为全区持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注入了强大动力。下一步,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好开展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全区上下尽快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工作热潮。要联系实际,为群众办好一批实事,解决一批难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实在的成果。要扎扎实实,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夯实理论功底,锤炼政治能力,提升办事本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二次创业”的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