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村(社区)新换届基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1-03-24 11:10 

    为进一步提高经开区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经开区基层党建质量全面进步、全面过硬,3月22日,2021年经开区村(社区)新换届基层干部培训班开班。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在第一期基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及党课辅导。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姚志伟,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事业局及各办事主要负责人,78个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等280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樊福太为村(社区)“两委”干部讲授了一堂既有深度又接地气、既朴实无华而又极富感染力的专题党课——《学习光辉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在我区“二次创业”再出发大潮中建功立业》。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组织领导能力,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当好村(社区)的主心骨、当家人,为加快推进经开区“二次创业”提供坚强保证。

    樊福太指出

    一个地方的竞争关键看干部队伍,干部队伍的竞争看班子,班子的竞争看班长。村(社区)“两委”干部就是班长,是基层各项事业发展的“当家人”,“当家人”强则班子强。

    樊福太要求

    在党建领区、工业强区、环境美区、平安稳区的奋斗过程中,新一届“两委”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工作担当和自身修养,当好顾全大局的“当家人”,做经济发展的“领路人”,当好群众信任的“贴心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作为基层发展最重要“领头雁”的广大的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学到的东西更好地运用到农村和社区实际工作中去,为经开区“二次创业”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提升能力素质,勇于担当作为,在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大潮中建功立业,提高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发展能力、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等五种建功立业的基本素养,进而深刻把握本村(社区)的特点和规律,有针对性的做好自身工作。

    樊福太希望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以良好的学风和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回到工作岗位后,创造出更多、更出色的成绩,努力成为群众真心拥护、真心支持的带头人,为经开区“二次创业”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