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经开区九龙办事处多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1-07-06 09:2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九龙办事处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践初心。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宇通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郑州经开区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在和谐家园广场开展“齐学党史担使命、我为用户办实事”为主题的“供水服务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耐心的讲解供水知识,普及供水设施保护常识、水表、阀门、管道的防护常识,解答居民群众关心的水费收取标准等疑问,现场发放供水宣传册300余份。

    走访慰问送关怀。为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让老党员感受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温暖。九龙办事处在辖区各社区(筹备组)开展建党100周年“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的关怀,面对面详细询问、了解老党员近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社区人员及时关心,帮助解决老党员的生活困难。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法律咨询解民忧。宇通社区组织开展迎“七一”法律服务进社区专题活动,特邀请专业律师李律师到宇通社区,开展“法律咨询 帮解民忧”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针对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日常生活常见的纠纷问题,结合类似案例为居民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相关法律及政策解答。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提出法律建议130余条,发放《民法典》解读、反邪教宣传册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500余份。

    下一步,九龙办事处将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求真务实工作风把群众“愁、忧、盼”解决在居民心坎上,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写在群众的笑脸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