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督导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1-09-16 09:22 

    9月14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郑州市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樊福太,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州市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小虎现场调研督导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经开区二级巡视员孙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宏力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二十二大街下穿陇海铁路工程、经北四路与京港澳互通立交工程、汽车口岸商务C区项目、郑州国际陆港甩挂中心项目、中部金属物流园等项目现场,进工地、看建设、问进度,就项目建设等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办公、现场协调,促进快速推进,听取了中部金属物流园拆迁、中欧班列集结中心规划、市政道路建设、陆港B保项目建设及平行车进口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孙兵对当前集结中心建设下一步工作如何抓实抓牢、关键问题突破等方面进行说明。

    李小虎指出,自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批复以来,指挥部根据项目列出了24项台账,在指挥部各相关单位的协调帮助下,各项目有序推进。下一步,要在道路绿化工程方面提升档次、加强管理,围绕2000班年度目标做好规划。

    樊福太强调,要加快推进“关铁融合”大监管区及政务服务与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确保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稳步推进;要加快推进汽车口岸扶持政策制定,认真梳理3C认证、仓储、税收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整合后的大贸车、平行车进口扶持政策实际管用;要主动作为,积极从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着手,研究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发挥交通节点优势,加快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要强化力量,确定专人专班,集中人力、时间和精力,确保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快速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