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福太带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1-10-08 10:10 

    9月30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带队到乐尚生活广场、中石化第八大街加油站、郑煤机长壁机械有限公司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宏力,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投资促进局、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明湖办事处、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乐尚生活广场,樊福太详细查看商场安全出口设置、消防设施维护、监控设备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国庆假期人流量增多,商场和商户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范措施,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强化巡查管理,及时查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把安全措施落实到经营全过程、各环节,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消费环境。

    在中石化第八大街加油站,樊福太详细了解站点日常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他指出,加油站作为易燃易爆场所,在安全管理上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郑煤机长壁机械有限公司,樊福太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概况、生产工艺、业务规划、安全生产等情况的介绍,并深入生产一线查看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企业要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落实好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监管,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推动企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樊福太强调,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做细,要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