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虎主持召开经开区安全生产暨燃气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1-12-30 18:33 

    12月28日,市委召开郑州市安全生产暨燃气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参加主会场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结束后,李小虎主持召开经开区安全生产暨燃气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徐立毅书记讲话精神,以“抓好安全生产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李小虎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交通运输繁忙,建筑施工赶工期、抢进度,再加上雨雪冰冻、大风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要切实做好城镇燃气和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齐抓共管,坚决做到检查细致,措施严密,整治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 “三违”现象要做到发现一个,处理一个,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聚焦安全风险防控。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整治相结合、强化监测与及时应急相结合、改善硬件与强化管理相结合、排除存量隐患与防止增量风险相结合、宣传教育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积极担责、主动负责、严格履责,全力抓好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