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2-01-21 14:43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0日,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这个主题,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作风建设高标准推动经开发展高质量。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水利局三级调研员张孔僧,组员张龙臻参加会议。

    会前,经开区党工委和党工委班子成员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樊福太代表经开区党工委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各位班子成员批评。其他党工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聚焦主题、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深刻反思,开诚布公相互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矫正偏差、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张孔僧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作了点评。他指出,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细致,达到了预期目的。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经开区党工委班子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指导好下级党(工)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毅前行、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樊福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

    讲政治顾大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经开区党工委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

    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做深做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真正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经开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强能力转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区党工委班子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和廉洁意识,带头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促进者、守护者,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