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福太主持召开经开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2-06-27 09:48 

    6月25日,航空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经开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福太主持召开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领导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虎,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伟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郑州市2022年度高质量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行动专项绩效考核任务分解》和《郑州市“青年创新创业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樊福太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才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举全省之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市委书记安伟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着力完善政策体系,全面激发动力活力,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这些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精准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区人才事业创新发展。

    樊福太强调,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抢抓国家、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人才兴国兴省的战略机遇,把创新和人才工作摆在优先战略位置,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针对创新和人才的不足短板,进一步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努力在“四个高地”建设中扛重担、挑大梁;要突出重点创新举措。要聚焦主要任务、抓住核心关键,以“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行动落实为引领,打造一流创新平台,持续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着力推动建设一批研发中心、新型研发机构,推行“人才+项目”引进机制,吸引集聚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加快载体建设,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园、瞪羚产业园等双创载体建设,积极承办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优化服务生态,持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积极推进人才政策“免申即享”,加快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和青年人才驿站建设,分领域设立首席服务官,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要紧盯目标抓好落实。把“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专项绩效考核作为全年人才工作的总清单、总台账,把“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实施作为集聚青年人才的主要抓手,抢抓6—8月份高校毕业生就业黄金季,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建立协同发力的推进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把牢任务落实的关键节点,用好综合考核“指挥棒”,确保各项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全力推进经开区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