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累计出口121.8万辆,同比增长47.1%——汽车出口驶入快车道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2-07-14 15:41 

    近10年来,我国汽车年出口量一直在100万辆左右徘徊,2021年首次突破200万辆,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累计出口121.8万辆,同比增长47.1%,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正成为拓展海外市场的“加速器”,助力我国稳步向汽车强国迈进。

    7月11日,小雨驱散了连日高温。位于河南郑州经开区的上汽乘用车郑州分公司整车一厂总装车间里,6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一辆辆汽车缓缓驶下生产线,准备发往欧洲、中东、南美等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汽车企业出口24.9万辆,连创历史新高,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57.4%。上半年,我国汽车累计出口121.8万辆,同比增长47.1%,中国汽车出口正驶入快车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