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9.2亿元!今天,经开区4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2-08-01 16:23 

    微信图片_20220803161922.jpg

    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全面掀起建设高潮

    推进经开区建设再提速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7月30日上午

    经开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在郑州国际陆港B保项目现场举行

    集中开工4个项目

    总投资19.2亿元

    市政协主席杜新军,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姚志伟,二级巡视员孙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潜参加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以郑州国际陆港B保项目为代表,包括郑州新亚汽车产业园西区扩建项目、高端手机机构件升级改造智能制造项目、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区妇幼中心建设项目等,涵盖现代物流、先进制造、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投资强度大、覆盖领域广、发展前景好,对经开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将有力推动经开区产业发展跨上新台阶

    开放创新步入快车道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

    近年来,经开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实施“双十工程”项目带动战略,推动了全区产业集聚、开放创新、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了开发区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工建设上汽发动机二期等项目63个,竣工投用宇通国家电动客车工程技术中心等项目58个,新签约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基地等项目28个,签约额433.3亿元;高标准承办了全省第四期“三个一批”主会场活动、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郑州分会场活动;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55.1亿元,实现了正增长(0.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6.5亿元,同比增长5.1%,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