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郑州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时强调 壮大龙头企业 完善产业体系 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2-09-09 14:56 

    9月6日,省长王凯到郑州市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的重大要求,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着力壮大龙头企业,不断完善产业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动力。

    王凯来到宇通新能源汽车工厂、上汽乘用车(郑州)二期工厂,深入生产车间、运营中心、路试试验场,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新能源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销售等情况。王凯勉励企业紧盯技术前沿、市场需求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叮嘱市、区政府和相关单位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凯强调,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方向,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要抢抓发展机遇,提升产业能级,构建产业生态,推动产业融合,努力建成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要深化创新驱动,支持引导企业引育优秀人才,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拓展更多应用场景,丰富更多产品类型,努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要坚持集群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牵引作用,吸引一批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落地落户,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加强对接服务,全面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围绕企业所需所盼细化措施、优化服务,加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共领域的推广使用力度,支持企业扩大产能、开拓市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提速提质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