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到经开区调研 做强做优先进制造业 挺起产业发展脊梁
    来源:郑州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01-29 11:36 

    1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侯红到经开区调研先进制造业发展,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强化“领、创、闯”的责任担当,全面挺起先进制造业的脊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

    上汽乘用车郑州分公司2017年成立,规划整车产能60万台,已带动上汽全球云计算数据中心、发动机生产基地等项目落地郑州。侯红走进总装车间察看智能制造、整车装配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电力保障等具体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为企业提供无缝衔接的“店小二”服务,并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创新商业模式,不断增强郑州基地的综合竞争力。

    在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侯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和建议,全面了解信息化互联、智能安防等5G应用创新,叮嘱企业既要紧贴市场消费需求、丰富拓展5G应用场景,也要会同属地做好就地过年职工的生活保障、工资休假等服务,确保大家安心安全过好年。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矿综采技术和装备供应商、国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侯红参观了企业展示中心,听取了改革发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汇报,鼓励企业要瞄准智能化、国际化方向,走好高、精、尖、特的发展路子,通过技术、产品、机制等创新,推动“量”“质”保持国内外领先态势。

    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侯红详细询问了企业的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全面落实“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不断提高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和本地配套率,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实现集聚集群发展,叫响郑州创造、郑州质量、郑州品牌。

    史占勇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