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福太主持召开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2-06-13 09:52 


    6月11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部门、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学习。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和郑州两会精神相关学习资料。研讨交流会上,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丹,区政法委、祥云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作研讨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作书面交流。

    樊福太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法治思维,坚定人民立场,不断增强化解矛盾、排解纠纷、促进和谐的能力与水平,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深刻理解《条例》的重大意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完善信访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条例》中“三个重要”的定位,深刻揭露了信访工作的根本属性,阐明了信访工作承载的政治参与、全力保障、民主监督等重要功能;“五项应当遵循”的原则,阐明了信访工作的鲜明特色、价值追求、重要保障、基本方法和治本之策;要切实推动《条例》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督促检查,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樊福太表示,2022年的郑州两会,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确保郑州两会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握发展机遇,深刻领会两会的精神实质。何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用9个“聚焦聚力”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用11个“着力”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报告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形势新要求,政治站位坚定高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谋划发展思路清晰。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需求,明确了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工作举措。全区广大党员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郑州两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上去,推动经开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核心要求。要以郑州两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二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双过半”,为“全年红”“全年稳”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