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2022年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情况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2-12-29 15:29 

    经开区2022年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情况

     

     一、直达资金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我区共收到上级下达直达资金36923.39万元,已全部分配至具体部门和项目。我区直达资金主要用于城乡义务教育、困难群众救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优抚补助等方面。

     二、直达资金支出使用情况

     截至12月底,已实现支付36910.30万元,支出进度99.96%。

    (一)保基层运转。支付城乡义务教育保障公用经费支出4235.41万元,保障高新区36所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开支,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二)强化社会保障经开区拨付335万元发放就业补贴,惠及企业69家,受惠人员达606人。对低保人员、残疾人、优抚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给予资金救助,截至12月底,已支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47.54万元、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10.47万元、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367.21万元。

      三、执行监管情况

      一是加快资金分配下达和支出使用,并将以形成的下达、支出和惠企利民补助补贴发放明细等数据导入监控系统,确保数据准确,二是盯紧业务督促和监控预警,不定期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自查自纠不规范项目名称、支付数据、指标数据等情况,盯紧直达监控预警,及时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