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2023年度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质量奖的公告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3-05-06 16:00 

    为做好2023年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质量奖的评审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质量奖评选实施细则》(郑经管政〔2019〕27号)等有关规定,现就实施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质量奖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时间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质量奖的评审范围是: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等行业中优势骨干企业(组织),凡符合条件的均可申报。申报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10月30日。

    二、申报条件

    (一)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区内注册登记,具备法人资格,取得国家规定应取得的相关证照或资质,合法运营3年以上;

    (二)积极推行和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办法和工具,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管理半年以上并取得良好经营绩效和做出突出社会贡献(提供包含3年相关数据和信息的自评报告);

    (三)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其质量水平、经营收入、利税总额或总资产贡献率等指标在上年度位居国内、省内、市内同行业前列;从事非盈利性业务的,其社会贡献位于行业前列;

    (四)质量基础(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等)稳固,品牌优势突出,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荣获驰名商标、商标金奖、高新技术和优秀服务品牌、工程质量奖等称号的企业和组织可优先推荐申报;

    (五)获得市级、区级有关主管部门推荐;

    (六)凡有《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质量奖评选实施细则》(郑经管政〔2019〕27号)第九条规定的情形之一的单位,不得申报经开区主任质量奖。

     三、申报材料内容及格式要求

    申报材料由申报表、企业(组织)概述、自我评价报告及证实性材料组成。

    (一)主要内容

    1.申报表。凡符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质量奖申报条件的申报企业(组织),应如实、完整地填写《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质量奖组织申报表》。

    2.组织概述。根据GB/T 19579—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附录B的要求撰写,字数不超过3000字。

    3.自我评价报告。根据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具体要求,逐条从采用方法、工作展开和实施结果三个方面进行评价说明,尽量使用数据、事实进行评价说明,字数不超过30000字。

    4.证实性材料。 申报企业(组织)推动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取得实效的材料及经审计的近3年财务报表、荣誉证书等复印件。

    (二)格式要求

    纸质申报材料申报表、企业(组织)概述、自我评价报告需合并成册,证实性材料单独成册,普通A4纸双面印刷、软封面装订、字体为宋体小四号、行距设置固定值28磅。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三份、电子版申报材料(含所有申报材料)一份。

    电子版申报材料需提供word版本,以及加盖印章后扫描的PDF版本,拷贝在U盘上。

    四、评审标准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质量奖的评审标准主要依据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 19579-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质量奖评选实施细则》以及相关评审规范等。

    五、评定程序

    (一)申报

    凡符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质量奖申报条件的单位,在自愿的基础上,填写《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质量奖申报书》,向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

    (二)受理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规定时限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并将受理或不受理结果反馈到申报单位。

    (三)评审

    专家评审组依据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 19579-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质量奖评选实施细则》以及相关评审规范等要求进行材料评审、现场评审和评委会审议,综合排序,提出2021年度经开区主任质量奖拟奖名单。

    (四)公示

    对拟获奖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五)审定表彰

    对获得主任质量奖的单位,由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审定发文公告,并向获奖单位颁发主任质量奖奖牌(奖杯)、证书和奖金。

     六、有关事宜

    (一)宣传动员。经开区主任质量奖是经开区设立的开发区最高质量荣誉,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和推荐绩效管理先进单位申报主任质量奖。要坚持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数据真实,材料完整。要引导社会各界重视质量、关心质量、提升质量,走质量发展之路,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激发各界参与经开区主任质量奖评选的热情,营造良好的质量工作氛围。

    (二)严守纪律。经开区主任质量奖的评选工作坚持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遵照相关条件和程序,坚持自愿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原则,严守工作纪律,严禁借评选之机牟取利益,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参评对象收费或变相收费、搭车收费。

    (三)资料领取。《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质量奖申报书》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取。

    联系单位: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68561179    联系人:杨军 白永胜

    地    址:经开区第三大街111号

    邮    编:450016     

    2023年4月2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