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18-11-27 14:47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位于郑州市经济最活跃的东南经济组团,陇海铁路,京珠高速公路、机场高速路所形成的金三角区域内,这里陆空交通便捷,商业物流顺畅,投资政策最优、人力资源丰富、能源供应充足、生活环境优越、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辐射能力,投资优势突出:

    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经开区南临郑州航空港区、北连郑东新区、西靠郑州市老城区、东接中牟县,地处中原经济区、郑汴新区发展的中心地带,位于郑州都市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核心发展板块。独享六路贯通,通衢广陌京港澳高速、郑民高速、郑州绕城高速、机场高速四条高速公路,107、310两条国道穿境而过,设有8个高速上下道口,连南贯北、承东启西。区内南三环、107辅道、航海路、四港联动大道等骨干道路四通八达,实现了与高速、国道、市区的无缝对接,造就了全市独一无二、独具魅力的区位交通优势。坐拥五铁同城,交通便捷区内石武高铁、郑万高铁、陇海铁路、郑机城铁、地铁3号、5号线穿境而过,距郑州高铁站2公里,城铁设有站点,专线铁路郑欧班列从经开区发往世界各地,实现了高铁、普铁、城铁、地铁、专铁“五铁同城”,交通便捷,拉近了与世界各地的距离。

    丰富的人力资源

    全省最大、中部地区最先进、国内设施一流的中国郑州人力资源市场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依托市区48所高等院校、118所职业技术学院和技工学校,每年有23万名各类专业的毕业生可供区内企业选择。

    最优惠的投资政策

    作为河南省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国务院赋予国家级开发区的一系列扩大开放、吸引外资、鼓励出口、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优惠政策,可以对符合产业政策和导向的内外资项目给予有力支持(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政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出口加工区政策、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政策、留学人员创业园政策)。    

    宜人的居住环境

    经开区紧紧抓住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打造全省产城融合的样板区。以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生态城市建设为引领,老城区实现退二进三、腾笼换鸟,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建设商业文化宜居区。国际物流园区核心区按照“智慧园区、共享平台、活力之城”的理念,分时序启动建设。滨河国际新城立足“创新创业、总部商务、生态宜居”三大定位,打造郑州东南部的中央生活区,目前已初具规模。我们还积极推进祥云现代城乡生态示范区建设,谋划了中原普陀小镇、生物健康小镇、希望田野小镇三个特色小镇,做大做强生态旅游,加快推进全域城镇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