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调研督导省市重点项目建设 抓项目强产业优服务 支撑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0-10-30 14:52 

    10月27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到经开区、郑东新区调研督导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他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作为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主抓手,大力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在察看综合保税区B区建设时,王新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企业进驻等情况,要求园区积极发展保税研发、保税检测、设备维修等产业,推动加工贸易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打造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和试验田。

    在郑大二附院经开院区施工现场,他要求项目单位健全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在严把安全关、环保关、质量关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形成更多有效投资。

    在察看安图生物诊断仪器产业园三期建设时,王新伟勉励企业要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构建生产制造、科技研发、服务保障、应用示范等体系,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化链条化发展。

    在察看东风日产郑州发动机工厂时,他叮嘱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速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转型,引领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现场,他要求建设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着力打造全省技术转移服务中心区、产权交易区和研发服务区。

    调研中,王新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聚焦基础设施、工业经济、民生改善等领域项目建设,着力优环境、优服务、优保障,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资、快投用,以项目建设成效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聚焦基础零部件、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技术,持续深化技术创新、基础能力、集群强链、企业培育等六大提升工程,推进人才、平台、政策等要素协同配套,着力做强优势产业、做优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

    要落细落实“三送一强”“一联三帮”活动,专人专班帮助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项目建设,为“冲刺四季度、确保双胜利”和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副市长吴福民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