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到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这个通知请阅读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1-04-30 16:39 

    “五一”假期近在咫尺,日前,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开发区、区县(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地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针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和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做好各项准备和部署,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健康监测人员不参加聚会聚餐、走亲访友等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扎紧织密兜牢疫情防控网,有效引导境外入郑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和查验措施。

    所有纳入社区(村)管理的健康监测人员不参加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不观光旅游,不到相对封闭、人员密集的影剧院、网吧、KTV、洗浴中心等公共场所活动,非必要不离郑,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社区(村)报告,及时到医院就诊。

    各旅游景区实施游览预约制,做好流量控制分流游客

    密闭性公共场所应落实好戴口罩、测温、保持社交距离、消毒、通风、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措施。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游览预约、体温检测、流量控制、游客分流、清洁消毒等措施,确保景区安全开放、安全游览。

    要加强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从业人员防护、旅客体温监测和分流、发热人员移交等工作。

    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本行业“五一”假期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行业部门监管、督促和指导。

    各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发生突发事件或遇有紧急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另外,还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五一”假期中,大家外出旅游务必要注意个人防护,如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提前查询当地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开放时间等相关信息,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合理安排出游时间;

    建议提前申领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以方便外出时相关场所的查验;

    旅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注意保留乘车、购物、住宿、餐饮等发票或信息,为溯源调查等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