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郑州站)即将在郑州经开区举办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3-04-21 08:52 

    2023年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郑州站)将于4月22日至4月23日在郑州经开区举办。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指导,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郑州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郑州市体育局、郑州经开区管委会、昆山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中国垒球协会对活动提供支持。

    此次联赛比赛项目为慢速垒球,分社会组和常青组,来自海峡两岸的26支参赛队伍共500余名参赛队员将齐聚郑州经开区,进行为期2天的比赛。比赛期间,还将组织参赛选手开展 “海峡两岸企业家投资推介会”“选手看经开”等两岸交流活动。

    据了解“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的两岸体育交流重点赛事,是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继“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后重点打造的又一全新赛事,由预选赛、分站赛和年度总冠军赛构成。联赛以两岸学生及基层民众喜爱的棒球、垒球、软式棒垒球、慢速垒球为主,吸引两岸青年和民众关注和参与,普及棒垒球运动,促进深化两岸民间体育交流。2021年起已举办鄂尔多斯站、昆山站赛事,今年郑州站之后,还将举办成都站、台湾站以及昆山总决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