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雷锋 雷厉风行做先锋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4-03-13 09:51 

    111.png

    为迎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进一步引导和激励社区学校学生、网格员、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4日,经开区明湖办事处世和社区联合经开实验小学、交通技师学院、郑州公交四公司、郑州轨道交通12号线,开展以“创文明城市 传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和工作人员参观公交四公司车队文化长廊、“全国劳模”徐亚平工作室,现场聆听徐亚平老师的事迹宣讲。30多年来,徐亚平坚守一线岗位服务群众,始终以灿烂的微笑、温馨的问候、整洁的车厢搭起与乘客沟通的桥梁,被乘客亲切地称为“老人的拐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向导”,安全行驶达200多万公里。他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奉献中原十大交通人物、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并不是一定要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才算成功,用极致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也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徐亚平用朴素的语言、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诠释了什么是劳模精神、新时代雷锋精神,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世和社区负责人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现在不会过时,将来更不会过时,希望大家一定要像徐亚平老师那样当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宣讲活动结束后,经开实验小学学生和工作人员共同化身志愿者,一起打扫车内卫生。孩子们用他们小小的双手、点滴劳动体验,为乘客提供了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同时也将学习雷锋精神落到了实处。交通技师学院学生、公交四公司、世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还对辖区老旧小区、主要道路及绿化带上的垃圾进行仔细清扫,深入清除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辛勤劳动扮靓美丽家园,共同奏响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大合唱”。

    践行雷锋精神没有终点,更不会过时,心中有爱,每天都是雷锋日。下一步,明湖办事处世和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广大居民争做新雷锋、奉献新时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