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经开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4-03-20 09:00 

    按照十二届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3月18日起对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左右的巡察工作。3月1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经开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对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蔚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小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jpeg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人大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经开综保区、国际物流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先进制造业园区管委会筹备组副组长;全区副县级以上干部;区直各部门班子成员,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委员;各镇办(管区)班子成员;四个国有平台公司班子成员;部分县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吴蔚指出,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开发区因改革开放而生,已经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市县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在推动经济转型、扩大对外开放、深化科技创新、促进体制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集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开发区工作的高度重视,经开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吴蔚强调,要坚守政治站位,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谋划组织实施工作,坚守政治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查找问题、推进整改。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突出对政治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的监督;聚焦党工委落实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聚焦党工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落实巡察、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吴蔚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和市委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都是为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工作对接、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客观反映情况、加强请示报告,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李小虎代表经开区党工委作郑重表态。他指出,市委巡察组对经开区党工委进行巡察,既是对开发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开发区各项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对于经开区党工委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改进提升工作,更好地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经开区党工委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党员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

    李小虎表示,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自觉运用好巡察成果,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区党工委、管委会、人大工委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如实反映情况、深入自查自纠、主动认领问题、积极改进提高上发挥带头作用,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主动配合好相关工作,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李小虎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接受市委巡察指导。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市委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重要契机,作为健全监督机制、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以“高快严实”的举措,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快速完成巡察组安排的各项任务,严格参加巡察组召集的各类活动,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工作情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指导;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巡察问题立行立改。把此次巡察作为对经开区工作的“把脉问诊”,作为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改进工作、提升质效的良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把巡察工作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再造新经开”的强大动力,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干举同志对问卷调查作说明后,巡察组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经开区党工委开展巡察的时间为2024年3月18日至2024年4月30日。期间,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05953531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5515875405;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585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zzswdierxcz@126.com;联系信箱:在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及二级单位,设置“市委第二巡察组联系信箱”;巡察期间,扫描“郑在巡”二维码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和线索。

    2.jpe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