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九龙中学挂牌“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4-03-26 13:33 

    近日,河南省“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授牌会议举行,全省17个地市的50所中小学获此殊荣。经开区九龙中学榜上有名,标志着这项传统体育文化与学校教育相融合的尝试进入新阶段。

    武术进校园试点工作是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深化体教融合、引领学校体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早在2015年,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就联合启动“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四年时间共创建了109所武术特色学校,在此基础上,通过梳理、评估,选出了39所小学和11所中学,作为首批武术进校园的试点学校。未来两年,这50所试点学校,将从多角度对深化体教融合进行有益尝试。完善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加强校园武术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校园武术文化宣传工作。同时,积极推动省级青少年体育赛事改革,统筹规划各级青少年体育竞赛,完善竞赛组织体系,并主动发力推进全省大中小学设置教练员岗位的实施意见落地生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