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扬尘污染 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4-03-26 13:42 

    为鼓励全区建设工地积极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持续改善经开区空气质量,昨日,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持续打好打赢扬尘污染防控攻坚战。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对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总结去年全区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2023年以来,经开区全区上下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基础工程,坚持“保经济、促发展”,建立了环境保护应急联动机制,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组织开展了扬尘污染防控专项治理、重点项目帮扶、重点区域联防联控、“万人助万企”等一系列专项活动,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强力攻坚,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扬尘治理工作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必须驰而不息、一抓到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背水一战,坚决打好扬尘污染防控攻坚。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能力建设。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观摩教学、系统培训等方式方法,抓好成员单位、乡镇办、责任单位控尘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锻造一支能征善战控尘队伍;要强化素质养成。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加强思想教育、组织纪律、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扬尘污染治理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制度,各级责任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立协作意识,群策群力;要强化帮扶指导。坚持控尘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聚焦基础设施、重点产业、重大民生项目、省市重点项目、“保交楼”项目,对重点项目做到应保尽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同、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经开区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化、细化、常态化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治理,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扬尘污染防控攻坚战,确保经开区空气质量不断好转、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