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公园”兜住“大文明”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开园
    来源: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4-03-26 13:42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近日,在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的指导下,由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经开第二十二大街与金秋路交会处北侧建造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正式开园,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娱乐、科普于一体的好去处。

    公园里,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形象大使“绿楚楚、蓝可可、红微微、黄琪琪”以生动的姿态和鲜明的色彩,成为市民的新宠。这些形象大使不仅活泼可爱,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也以其独特的魅力赢得了大朋友们的青睐。它们不仅代表着垃圾分类的倡导精神,更为公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时,该公园紧邻经开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其宣教中心更是荣获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选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称号。宣教中心内设有多种互动体验游戏,如裸眼3D动画体验、VR垃圾分类游戏等。市民可以通过预约参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正确的分类方法,感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该主题公园成为市民踏春游玩、科普打卡的热门选择。市民可以在这里感受绿色生活的魅力,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建设这座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为市民提供一个寓教于乐的场所,让大家在游玩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环保意识。下一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一个更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